不醒.

「 三更は夢から覚めて、あなたは軒下の星です。」
ins:___ymiiiiya🥂同步更新

/冬日暖阳

-

  

今天是和木兔分手的第126天。

  

我们俩的感情一直都很好,分手的时候没有吵架也没有冷暴力。

  

“分手吧。”这句话从我口中说出,没有什么沉重的感觉,也没有所谓的遗憾,哪怕脑海中还夹杂着这几年间数不清的回亿。

  

只剩下那不知所云的平静,像风平浪静的海面。

而他也接受了。


-


和木兔的相遇是在大学时,木兔作为高中时期就很受欢迎的明星选手在大学也一样闪闪发光,而他也顺其自然的签入MSBY黑狼这只队伍,在大学也成为队伍的王牌。

  

不喜欢球类运动的我在某次的联赛中被他深深的吸引,强而有力的进攻、带动全场气氛的表现,王牌的背影一直都很可靠。

  

我的目光总是跟随着他,木兔天生就有这种魔力,大概叫做木兔引力。


-


东京夜晚的街头很冷,天空中不断地飘着雪花,我在街上慢慢的走着,望着前方路灯、霓虹招牌交织出的点点星光,忍不住停了下来,不知道是因为太冷了还是其他缘故,我搓了搓手,呼出一口白气说“好冷啊。”

  

 这时,后方突然冒出那熟悉的声音“欸?你不是⋯?嗯⋯?那个??”

  

我猛的转过头看着眼前的男人,不禁慌了心神“欸?!!木兔学长?!!”

  

“啊!!你就是常常来看比赛的学妹!!”他大笑着说。

  

我看着他的笑容,不禁愣了愣。

  

没想到木兔学长这种明星选手会记得她。

我不过就只是加油团中的其中一人而已。

  

木兔看着我愣神的样子不禁有些疑惑,随即他便说道“谢谢妳常常来看比赛!让我每次都活力满满的喔!”

  

“啊?不会!我才要感谢你在赛场上闪闪发光的样子,让我也充满动力!每一场比赛,每一次扣球,都活力满满!像是阳光一样,我超喜欢的!”我笑着说木兔学长让我刮目相看的优点,却丝毫没注意眼前的男人脸上早已充满红晕,像熟透的红苹果一样。

  

“欸欸欸欸欸!!等等!你别说了啊啊啊啊啊!!太让人开心了吧!!!”木兔双手捂着自己的脸,试图遮住那恼人的红晕,而他的声音更是铿锵有力。

  

“嗯??”等等,木兔学长怎么跟表面完全不一样啊!!!!超级可爱的啊!!!!

  

这是我和他的相遇。

像偶像剧般的浪漫剧情,不合理且不实际,但任何一个少女遇到都会刻骨铭心。


-


后来的每场比赛我从不缺席,甚至会翘课去看他的比赛,不晓得是以粉丝的名义去看他还是爱慕者。

  

自从上次在街头与他偶遇后,我得寸进尺的向他要了联系方式,每天早安晚安的问好,消极时当他的心灵导师,无聊时做做便当、小点心给他,努力克制着自己,扮演着粉丝的角色,其实我早就已经喜欢上他了。

  

做任何事都很认真,对热爱的事始终如一,遇到挫折也只会向前奔跑的笨蛋,像是有源源不绝的生命力,不间断的带动身边的人。

让我心动了很久。

  

-


和木兔在一起了,是我跟他表白的。

他好像不懂自己喜不喜欢我,但却答应了。

  

他说“我喜欢臣臣,也喜欢你喔!”

  

我把这句话当成他也表白了,其实脑子里早就知道木兔根本不懂喜欢是有区别的,但我自私地想把他占为己有。

  

糟糕透了。

  

“那我和木兔学长就是男女朋友了喔!”我笑着跟木兔说。

  

“嗯⋯好啊!!”木兔笑起来很好看,眼睛很亮又带着光。

  

我望着木兔,随即走过去挽着他的手,给他一个笑容“这是女朋友才有的权力喔!”但不晓得是不是因为心虚还是愧疚,我不自觉的捏紧拳头,全身上下都冒着冷汗。

  

“了解!!以后都只给你挽着!!”他微低着头与我对视着。

  

“⋯好”我说。


-


和木兔在一起三年了。

他入选为国家队,比赛也越来越多。

  

基本上我们俩聚少离多,而这三年里我们也像是普通的情侣一样的相处,他学会了不少,他懂了什么是爱。

  

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现在早已熟练不已。

  

猛禽不断的进攻,烈焰的气流让紧闭的闸门不断溃堤,但这却让猛禽更加兴奋,彷佛那雾濛濛的沼泽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他会在紧要时刻将他的大手攀附在我的双手上,接着紧紧握住,灼热的气息缭绕在我们之间,他一遍又一遍呢喃着我的名字说“我爱你。”

  

木兔爱人的方式有很多。

他从来都不只是被照顾的角色,他的个性确实像么儿一样幼稚,但他也会一步步的去理解别人,一步步的成长,像他的人生一样,永远都只会前进。


-


渐渐的和木兔越来越少相处,我们双方都没变化,我很爱他,但这并不代表必须一直坚持下去。

  

不是木兔没有支撑着我,我们互相经营着这段感情,随着时间的流逝,彼此间的爱没有变淡,却变成了不同型态。

  

该放手了。

  

木兔一直都有120%的精力,就算日常训练、出国回国、不断地在奔波着,他也依旧活力满满。

  

他最近从伊朗打完比赛回来后,下飞机后马上搭车前来找我,一直都是如此,我告诉过他不必这样,他却说“我们相处的日子很少!所以我每一次都要把握住!也要好好珍惜!!”

  

我看着他笑容灿烂的模样,眉眼间却带着那一丝丝的疲惫,哪怕他笑的再开心,想掩饰住,我也依旧发现了。

-


我和木兔提了分手。

  

他没有问为什么,也没叫我说清楚,反而平静地说“好。”

  

听了他的回答,喉咙间彷佛有鱼刺卡着,口水都变得难以吞咽。

  

明明提分手的时候很平静的啊。


-


第一天,想木兔,很难受。

第二天,想木兔,很难受。

第三天,想木兔,很难受。

.

.

.

第一百天,好像⋯不难受了。

  

或许每个失恋的人都像我一样,每天靠着酒精麻痺自己,每一次的回忆总是在侵蚀着自己,像利刃刺痛自己的内心,脑海中不断叫嚣着去挽回他啊,但那存活的一点理智告诉着自己绝对不可以。

  

明明是自己分得手,为什么会这么难过啊。


-


第一百二十六天。

  

我过得很好,木兔也一样,推特、ins的动态一直在更新,最近一张照片是他与黑狼队的合照,看起来是多了新成员,一样的元气十足。

  

真好,感觉一切步入正轨了⋯

不,根本没有!!

  

我回到家中就发现有人闯进来!门口多了一双男鞋!很可怕,但我仍鼓起勇气,走了进去。

  

哒⋯哒⋯哒我的脚步持续逼近,我屏住呼吸,推开客厅的门,接着我看到“木兔⋯?”

  

“欸!!XX酱!!!好想你啊!!”木兔转过身,眼眸充满委屈,大声的说。

  

我有点不知道要从哪里吐槽了。

  

正当我要开口说话时,木兔抢先说了。

  

木兔紧张又心急的大喊,那张帅气的脸庞带着许许多多的焦虑“我知道妳一直都很心疼我,但不要抛弃我好不好!还有从一开始我就喜欢妳了,只是不知道怎么说,我也去请教过赤苇!!还没实践而已啊啊啊!妳就表白了!但妳跟我表白的时候,我超开心的!!!!请妳跟我复合吧!!!”

  

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时之间被惊呆了,呆愣在原地。

  

木兔有很多优点,当然也有缺点,我一直以为他什么都不知道,原来是我自己太先入为主了,我甚至认为自己爱他比他爱我还多很多。

我太傲慢了。

  

“我⋯”听完他说的话,我忍不住哽咽,眼眶渐渐灼热,我下意识的想别过头不想让他看到。

  

木兔看着我,向前了几步,迫使我与他对视,不到一步的距离,他身上浓郁的荷尔蒙气息夹杂着淡淡的暖阳香,从鼻尖飘过,是熟悉且让我安心的味道。

  

“不要一直逞强,偶尔也要依靠我啊。”

  

风平浪静的海中央有着不断向前航行的小船,这时,幽深的大海刹那间变得汹涌,大浪拍打着水面,卷起高高的小船,将它翻了个彻底。

  

  

“好。”

  

  

-

  

  

很多事情没有解释 但我觉得不需要啦 所以就没写了 他们这样就很好了!

  

-


评论(5)

热度(27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