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醒.

「 三更は夢から覚めて、あなたは軒下の星です。」
ins:___ymiiiiya🥂同步更新

/我喜欢风,但不让风知道

/
我喜欢及川彻。
这是我藏了好几年的秘密。

1/


我和及川彻是青梅竹马。
我的童年记忆、青春时期一直都有他。

2/


那天,我和及川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

昏黄的夕阳下,及川轻轻的转过头,那双眼眸,如同一汪㶑滟的泉水,清澈明亮,他声音高昂的和我说道:「呐,xx酱,最后一次的春高我们会成为宫城县代表的队伍,然后打败其他人!」

那一瞬间,我看着他的眼眸,愣了一下,随即装出一副不屑的样子笑着说:「哦,是嘛,那你要加油了呢。」

及川没有回话,却是一直盯着我看,只发出「嗯…」的声音,没有说任何的话。

「怎…怎么了?」我内心带着些许惶恐,双手变得冰凉,说话也不怎么流利,深怕他发现我情绪不对的刹那。

「没什么。只是我发现啊,你的眼睛蛮漂亮的。」及川换了一副口吻,笑眯眯的说出这句话。

「蛤??」及川笑眯眯的样子,让我觉得有点可怕,像个笑面虎似的,估计他又想恶作剧了。

不过这时的我内心忽然涌起一股不安。
他是不是发现什么了?及川他可是很厉害的二传手,在赛场上也总是第一时间发现队友的情绪。

完蛋了啊啊啊啊啊!!
这是我心里的想法。

正当我在思考怎么圆过去的时候他突然又笑着说「啊没什么,称赞你一下嘛。」

我赶紧接上他的话,用嫌弃他的语气说「少来了,你是不是又想干嘛?」

「什么嘛,只是想和xx酱说,一想到我们毕业之后要分开,就还蛮难过的。」及川双眼凝视着我,语气特别正经的说出这句话。

及川彻的眼神仿佛穿越了无数的回忆,定格在我的双眸,带着让我难以解释的情感。

「…是嘛。」看着他再次愣住的我,并不知道他的双眼是带着什么情绪来诉说这句话,却让我清楚一件事。

他不想跟我分开。

但这时的我口中却已说不出任何能话,眼框逐渐湿润,已经能感受到积满的泪水,于是我赶忙从他身边快步走过,抑制住那即将涌出的滚滚热泪,不自主的咬紧嘴唇,努力的扯出一抹微笑。

对我而言毕业并不难过。难过的是,及川彻以后不在我身边了,而他也是同样的想法吧。

我吸了吸鼻子,收敛着自己的情绪。
快步的走在及川的前面,听到他说「欸?等等啊!!xx酱!!」语气又急又慌。

后面又补了一句话,我没听懂,也没有问他。

后来及川跑到我面前拦住我。
当时的我已经把眼泪偷偷擦干了,只是眼角带着些许微红。

「xx酱哭了?」及川睁大了双眼,目光闪动时带着难以掩饰的惊讶。

「你看错了!我没有!」我生气的说。
「你有!」
「我没有!笨蛋川不要讲话!」
「xx酱明明就偷偷掉眼泪了!!!」
「我没有!」
「你有!」


……

那一次的恍神,只是在藏着那份不敢言说的情绪,那时的心脏又无法自拔快速的跳动着,想起他看着我言语的双眸,这大概就是我喜欢他的原因吧。

不单单只是好看,而是带着坚定、自信的目光,向着自己选择的方向努力了许久,也让我深陷不已。

及川彻一直都在发光。

每当他在球场上时,总是让我觉得他遥不可及。明明总是和他相处在一块,却有一股他会离开这里的感觉,仿佛世界才是他的主场。

像风一样,离我好近,却总是触碰不到。

后来才知道,原来我的想法是真的。
……

3/

趁着周末我和闺蜜在咖啡厅聊天,聊到关于及川的事时,她震惊的大喊道「蛤?!所以你喜欢及川彻??!!」

「嘘!!你小声一点啊。大家都看过来了。」我压低着声音,尴尬的双手不知道该放哪里,便捧着饮料。

「你喜欢他什么啊?不对啊,你干嘛不跟他表白?他对你一直都很好欸。」闺蜜也跟着压低声音,疑惑的问。

是的,及川彻对我是真的很好。

会记得我的经期。
会记得我的喜好。
下雨会帮我带伞。
会帮我带早餐。
会来叫我起床。

等等的琐事,及川彻总是会去照顾到我。

「我们两个就是好朋友啊,如果告白被拒绝不就会尴尬吗?而且还有可能会断联系。」原因我思考了一下,能想到的大概就是这样。

「……」闺蜜突然沉默了几秒。

「你怎么会觉得你们两个像朋友啊?」她一脸无法置信的问道。

我看着她说:「我们就是好朋友啊。」

「白痴。哪个男人会对一个女孩子这么好啊?记得你的经期?帮你带零食?叫你起床?他一定是喜欢你啊!!」闺蜜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我。

我听了她的话后,带着轻易就能捉摸到的失落说:「我自己也有这种感觉,可是我不想捅破那层纸,感觉捅破了就什么都会消失。」

闺蜜双眸微眯,察觉了我的情绪,叹了口气,接着说「那你自己好好想想,不要做出让自己后悔的选择,留下遗憾。」

「嗯!」我嘴角勾起小小的弧度,眼底浮现一丝丝的笑意。

……

4/

春高预选赛那天,当时的我在最边边的观众席上,看着及川没有接到球,最后落地的刹那。我睁大了双眸,接着眼框瞬间充满泪水,我双手捂着脸,任由泪水无声的从指缝中流出。

青城叶西输给乌野了。
不仅仅只是这个原因让我难过,而是因为及川从未到过春高的赛场。我希望他赢得比赛,希望他能在春高上赢得喝采;希望全国的人民能看到在赛场上耀眼的及川彻。

我真的好希望世界能发现他。

……

比赛结束后,及川和队友们相聚完回家时,顺道来了我家。

不得不说及川的双眼又红又肿,看起来哭了很久,不过我并没有戳穿他。

「xx酱,我的青春结束了!!」及川坐在沙发上,捂住自己的脸蛋,哀痛万分的说。

「我知道啊,你们预选赛输了。」我淡定的说着。

「欸?你怎么知道啊?不对啊?我好像有看到xx酱欸?」及川忽然坐直了身体,一脸疑惑的问。

「看影片的,我没去现场。」我心虚的回答着。其实让及川知道我有去现场看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我在观众席上哭得要死不活,不知道有没有被认识的人看到,所以我绝对不会说出来的。

及川微眯着眼看着我说「是吗?」

「是是是是。」我嘴角扯出微笑,双眼盯着他看,想让他知道我绝对没有在心虚。

及川看我不想再说的样子,就转移了话题。
他收起吊儿郎当的模样,语气变得极为认真的说「我毕业之后要继续打排球。」他突然停顿了一下,继续说「我…会出国。」

语毕后,他抿着嘴唇,神色带着些许慌张的看着我。估计是怕我又难过。

我抬起眼眸看着他,眼底带着笑意说「那太好了啊!你以后会有更大的舞台。」

及川听了我说的话愣住了。
他知道xx酱会支持他,但没想到会这么开心???

「呃…你…不难过吗?」及川小心翼翼的问。

「笨蛋川。」我没有回答他,只是笑着骂他而已。

「你才是笨蛋!及川大人即将出国!xx酱竟然不难过!!」及川又开始像小朋友一样的嚎叫。

「笨蛋川不要吵!!」
「xx酱你至少要表达一下对及川大人的不舍吧!!」

后来及川被他妈妈拎走了,原因是因为他吵到隔壁都听到。

……


5/


后来啊。
及川出国了,而我则待在日本。

高中毕业后跟及川一直都有联络,只是因为时差的关系,基本上一天也才几句话。而我忙着顾学业,及川忙着训练,我们两个的联络也渐渐变少。

大学毕业后,和及川已经不再有什么联系了,估计就是ins有互相关注,偶尔点赞贴文、限时动态而已。

这时的我只是个普通的上班族,做着日复一日的工作,朝九晚五,每天累得要死。而及川彻的训练时长变多了,比赛也是,他已经是个闪闪发光的明星球员,我们两个就像是天与地之间的差别。

某天加班时,我坐在办公椅上偷偷滑了下手机,看着新闻报导上阿根廷球员「及川彻」笑的灿烂的模样。

我也跟着笑了笑,眼底却突然涌出一股想哭的冲动,灼热的泪顺着脸颊留下,滴了下来。

及川彻终于被世界发现了啊。


……

这几年来,我没谈过任何感情。
因为我忘不掉占据我全部青春的那个人。

每次都能回想起和他相处的日常,还有送机时他哭得要死要活的模样,一直喊着舍不得我,像个笨蛋一样。

我却从未对他表达过思念的情绪,也没表白过,我不想成为他踏往梦想这条路的不稳定因素。

而我们彼此也从未踏出那条界线。

……


6/

2022年日本排球协会举办了一场明星赛事,邀请了许多的球员,其中包括了及川彻。

我看到及川的ins发布了一条限时动态,是关于这场赛事,他在上面打了一句「希望你能来」我并不清楚这句话是对谁说的,但当我看到这个动态时,便马上去官网订票,我想亲眼见到29岁的他。
……

2022年8月14日。

我正坐在比赛的观众席上,看着球员们一个个的走了进来,每一个球员进场时的掌声都宛如雷打般的大声且热情。

我看到及川彻了。

29岁的他体格变好了,变得更加帅气,眉目间也退去了青涩,眼神带着更多的成熟与坚毅。
但我看了许多关于他的采访、介绍,就知道他的个性还是一样的幼稚。

这几年的及川在国外也磨练了很久,他的球技进步许多。看着他在球场上的模样,让我想起18岁的他,一如既往的意气风发。

比赛结束时。
场上的球员们正向着镜头打招呼,有些则是和球迷互动或是接受采访。

唯独及川彻突然的抬头与我对视,原来他早就发现我了。

他的目光越过了人群,只注视着我。

那双让我怀念了许久的眼眸仿佛贯穿了这几年我与他共同经历的青春,我的脑海中闪过了许多的画面。和他一起听过的蝉鸣,一起看过的风景;一起吹过的晚风,一起经历的比赛,都历历在目的浮现。

我凝视着他,想和他说些话,可一张开嘴口中的言语就如同鱼刺般的梗在喉咙中,但我却已不像当年哭哭啼啼,隨即嘴角扯出了一抹微笑。

及川彻盯着我,眼底的目光像是年少时的他,清澈且美好,眼里依旧带着那复杂的情绪。他眼框泛泪,双唇颤抖着,轻轻的张开嘴,对着我说出了一句话。

「君が恋しい」


風知道了好久。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君が恋しい”意思为「我想你了」
_


☁️Q:「为什么两个人互相喜欢却不在一起?」
A:因为及川彻发现自己喜欢女主角是在高三的时候,及川彻之后打算要出国,如果在一起会变异国恋好多年他不想耽误女主角。

而女主角也不想告白是因为他知道及川彻一定会拒绝(理由在上面),同样的她也不想成为及川彻的不稳定因素(像是吵架、分手各种原因导致及川彻在赛场上发挥不好)总之就是都有各自的顾虑。

ps.及川彻是在高三发现自己喜欢女主角,也是在这时候“笃定”女主角喜欢自己的。而我們的女主角心里其实也觉得及川彻对她是不一样的,但她并不愿意去承认。所以心里还是默认及川是不知道她喜欢他的这个秘密。

_

☁️Q:为什么文中没有出现岩泉一呢?
A:原本是想写小岩为这两个青梅竹马操碎了心的样子,但作者文笔不好。后来想说在后面补上及川的视角的时候可以加上小岩的戏份,但是我写不出来。

_
☁️Q:为什么他们两个出社会后都不联络?
A:女主角的个性有自卑的成分,而且她也不想打扰闪闪发光的及川彻,而及川彻其实也是因为胆小啦,毕竟女主角好几年都没跟及川联络了,及川也不敢打扰女主角。


_

☁️Q:及川彻像风的比喻是只有那句“像风一样,离我好近,却总是触碰不到”吗?

A:是的。之前在网上看到一句文案。


“风是自由的,你也是”


我突然就想到及川彻了。
没有理由的那种,我也想不出为什么,所以就寫出了女主角说的那句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文笔非常不好,还请各位见谅,与原著不相符的地方,还请当作私設。


☁️喜欢的话拜托“按个爱心或评论一下”拜托各位了!!

☁️没说清楚的我都圆回来了(吧)有任何问题也可以提问!!

☁️谢谢大家🤍




评论(5)

热度(103)